[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(1/4)


日期2008.10.17(五)
今日里程232 Km總里程-990
花費旅遊險$525餐點$225
住宿$0飲料$60
當日總額$810累計$7246
早上6:10就起床了,今天是環島計畫的倒數第二天,也意味著我們離家越來越近。
(但一想到幾天後要帶著疲累的身心上班,心情頓時就美麗不起來。)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我們住的是四人房的房間+打地舖,這幾天睡下來發現,太硬的床對隔天的精神影響很大。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不知道是不是四人房的關係,沒有浴缸就沒辦法泡澡紓緩酸痛。
如何去?
地址:彰化縣溪湖鎮興學街68號
電話:04-882-9867
離開溪湖前,我們再次回到Bryan阿姨家跟阿姨道別,爾後便繼續我們未完的旅程。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沿著台19線走,不過等會到了彰化市就得接上台1線北上。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很有創意的招牌,不過到底是『戒不好』還是『好不戒』呀??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昨天在橋上扭傷的腿,今天還是隱隱作痛,無法用力踩踏,僅能以較輕的齒比減少用力程度。
也因速度過慢,沒多久就被隊友海放,也漸漸看不到前方的隊友背影。 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因為出發前就知道今日的路線,心想,那就慢慢騎吧!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來到這裡的交叉路口,由於沒看到隊友,只好詢問路人。
不問還好,一問就在這個關節眼出事了.....
這裡的交叉處有台1丙、台14丙、台14、139縣、134縣...
結果走上台1丙還一路往回走,等到發現不對勁時,已經走了好長一段路,也因此和五名隊友失聯。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沒錯!手機在此時就是最好的聯絡工具。
Venzi撥了通電話問我相關位置,並要我詢問路人再接上台1 線和他們會合。
(一南一北回頭找會浪費時間,只能暫時先這樣了。)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老實說台中指標有夠亂的,來來回回就是看不到台一線的指標。
(不然就是一段有,到了交叉路口又沒有!!)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也不知道怎麼走的來到了高鐵烏日站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往烏日的路上,看前方路面一閃一閃的,下意識提醒我要下車牽車前進。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果然,這些一閃一閃發亮的東西,就是散落一地的金屬零件。
(還好機警人車都沒怎樣,不然真是ooxx)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yaya!看到台1線了,仔細一看,好像不對哦!這是台1乙啦!
(老天呀!你真的要這樣捉弄我嗎?)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又回到大專時受軍訓的成功嶺。
不過迷路加上驚慌失措的心情,已經沒有時間讓我回憶過往。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前方就是高鐵站,腿部的疼痛加上未知的里程和失聯的隊友們,讓我萌生不如歸去,坐高鐵回台北的念頭!
拿起手機看到數通未接來電。
切!昨天睡覺前切換成震動早上就忘了切回鈴聲。
趕緊回電給Vezni,只是這次距離離他們更遠了(一個在八卦山另一個在烏日),昨天手機也忘了充電,不時的發出低電量通知訊息,大夥知道我身體不適,真的無法碰面也騎不動時,就坐車回去吧!剩下的里程改天再來完成,安全為上!
趁剩餘電量不足前,跟隊友們說我今天無法會合時會自己慢慢騎回台北,回到家再聯絡,不用擔心我的。
...就這樣徹底的和其餘五名隊友完全失聯。
想起這幾天的環島旅程,真是有夠辛酸的。
破胎、發燒、拉傷、扭傷、疼痛接踵而至,人生體驗也莫過如此。
後來想想,如果當時在這些其中幾個環節點就放棄了,也許就沒有日後讓人難以忘懷的旅遊回憶了。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想起行李中還帶本環島書,不過書中的描述和實際的路況有很大的差距,而且對於街道也沒有明確指示。真的只能邊問邊走了......
我發現這裡的台中人好像也不清楚什麼是台1線之類的,害我一直台1乙、丙、縣道繞來繞去虛耗體力。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指標往北,心想應該往北走準沒錯吧?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陸續看到兩間高級飯店,難道暗示我該休息了?
台灣單車環島DAY 8] 驚慌失措迷航失聯記
台北也有永康街,台南有個永康市,如果這個時候有個多啦A夢的任意門,不知道會有多棒。
待續
第29篇|環島資訊共34篇
上一篇:
下一篇:
上一篇:【環島】DAY 7 ~ 溪湖‧楊家羊肉爐 (3/3)
下一篇:【環島】DAY 8 ~ 陰錯陽差 (2/4)

留言